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长夏即逝,凉秋渐来
又是一年迎新月
青春的注脚即将再次绽放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家庭
热烈欢迎2023级小萌新的加入
让我们一起来揭开各班班主任神奇的面纱吧


2301班 班主任:刘昌宁


    新生寄语: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个人简介:刘昌宁,男,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光学工程专业。目前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飞秒激光加工和光纤传感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Optics Express、Lab on a Chip、Optics and Laser Technology等主流光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待人真诚,热衷于教学,与学生亦师亦友。近三年来,指导四名本科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一名硕士生获得校级优秀硕士毕业论文。2022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23年指导学生获得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特等奖。主要讲授《激光原理与激光技术》、《光电子技术》、《光纤传感技术》等课程。


2302班 班主任:王小娟


    新生寄语: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欢迎来到湖师这个大家庭。大学意味着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结交更多的朋友,领略更美的风景,同时也会有更多的压力和困难。希望你们可以好好把握自己,好好把握青春,好好把握机遇,好好把握梦想,好好把握前程。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个人简介:王小娟,中共党员,现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讲师,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优秀毕业生。2020年入职湖北师范大学,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连续两年被评为教学优秀。


2303班 班主任:王继国


    新生寄语:同学们,祝贺你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在这个阶段,我希望你能够勇敢探索、积极学习、平衡生活。抓住机会,结交朋友,发展兴趣爱好。保持积极心态,面对挑战,享受成长的过程。相信自己的能力,追求卓越。大学是你成长的舞台,珍惜这段宝贵时光,创造美好回忆。祝愿你们都能够在湖北师范大学谱写一段美丽的人生篇章!
    个人简介:王继国,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6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超冷原子分子量子气体的多体理论量研究。近几年主持2项国家级、2项省部级和1项厅级科研项目。在Physical Review A等知名SCI期刊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主讲《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等专业课程。


2304班 班主任:赵豪


    新生寄语:希望每一名新生都能怀揣对知识的渴望,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在校园中,谱写幸福快乐的乐章!
    个人简介:赵豪,男,讲师。2022年6月毕业于山西大学光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非经典光场的制备及其在光纤量子通信中应用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2篇。现主讲课程包括《量子光学实验》、《量子信息导论》等。


2305班 班主任:施孟文


    新生寄语:各位新生同学们,欢迎你们加入湖师物电学院的大家庭。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在这里展开新的人生画卷。万物可爱,生活明朗,唯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希望你们始终以严于律己的要求鞭策自己,抛下杂念,理清本心,精神要达到真、善、美的境界,做人之理要懂,更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未来是星辰大海,在接下来的时光里,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向美而行!
    个人简介:施孟文,女,1995年出生,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讲师。2022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获理论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场中的原子分子性质及其调控,在原子高次谐波辐射过程、电子超快动力学等领域取得了一些创新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A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数篇论文。主讲热学、光学等课程。


2306班 班主任:周丽娜


    新生寄语:各位新生同学们,你们即将踏上美丽的大学之旅,大学是思想碰撞的地方,是梦想绽放的地方,愿你们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愿你们在这里畅游知识的海洋,勇攀学问的高山,快乐地度过人生中最宝贵的大学时光。
    个人简介:周丽娜,女,1993年11月生,讲师。2022年6月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就职于湖北师范大学至今。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方向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2307班 班主任:曹霞


    新生寄语: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是实现梦想的起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珍惜四年韶华,用踏实的脚步航遍学海,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前路风新日暖,万物皆可期待!
    个人简介:曹霞,湖北武汉人,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讲师。主要从事新型天线结构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具有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和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指导工作经验,先后承担了《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和《嵌入式系统》等课程的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工作。


2308班 班主任:王永贺


    新生寄语:同学,你好!欢迎来到依山傍水的湖北师范大学。在这里我们即将开启一段美妙的人生旅程。作为班主任的我希望能成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美好生活的小帮手。同学,共赴山海,未来可期。
    个人简介:王永贺,男,汉族,1990年8月生,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助理实验师,承担电子信息专业的实验和实践课程。硕士研究生毕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主要从事5G无线通信射频电路与系统的研究与设计。曾在北京市某世界500强的科技公司工作,射频研发工程师,负责5G智能终端的射频电路研发工作。


2309班 班主任:孙富华


    新生寄语:各位新生同学,祝贺你们成为湖师物电学院的一员。大学非居于庙堂不闻窗外之事,大学乃是广结宾朋、书海泛舟、勤敏卓坚,迈好脚下的步,畅想远方的诗,青春的岁月,你们正当时。我们携手前进,一起奔赴新的征程。
    个人简介:孙富华,男,中共党员,1989年出生,甘肃会宁人,湖北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师从清华大学李敬锋院士,2020-2022年加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清杰院士团队,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热电材料的可控制备与电、热、磁学性质以及电热磁耦合机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7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纵向项目5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层论坛科研创意奖1项,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优秀青年论文奖1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15项,参与制定行业/团体标准4项,参与撰写《新型热电材料》专著。


2310班 班主任:田开坤


    新生寄语:大学,这里有图书馆、实验室,这里是你梦想初步实现的地方,在这你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不再是为了考试,学习是为了专业能力的建立,学习是源自兴趣的使然。当你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每天都会觉得时间不够,时间过得飞快,忙忙碌碌,步履匆匆。看他们奔波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实验室,那里是他们走向社会之前最后的加油站。
大学,对于刚刚高考结束心情放松的你们,我怕你们误认为上大学很“轻松”,怕你迷失方向,怕你沉迷手机……作为班主任,我会唠唠叨叨提醒你,作为专业教师,我会帮助你找到方向……我们必须在这里完成人生的蜕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便将来展翅高飞。
亲爱的同学,我在这里等你……
    个人简介:田开坤,男,土家族,1978年1月生,湖北五峰人,大学本科,理学学士,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热爱电子技术,精通电路设计、编程。长期与企业合作开发,在嵌入式技术、机电控制等方面经验丰富。长期从事FPGA设计、单片机应用、电子系统设计相关课程教学,是我校校级优质课程《EDA技术及应用》负责人。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承担或参与各种教研项目1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已获国家专利10余项。多次获得“师德标兵”“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
当新学期新生活开启时
相信在新生班主任们的带领下
同学们的新篇章会更加精彩

期待新生班主任与同学们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