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21日下午,学院于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参与本次培训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孙丹娟、党委副书记刘雅、副院长田开坤、辅导员田学泽、吕璐及各班班主任,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田学泽从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安全管理,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三个方面进行培训,详细介绍了学生平安保险理赔程序与所需材料、学生证补办、学生日常请销假、学生常用证明材料申办、学生违纪处分解  除流程、班干部的培养及学工工作平台的操作指南。同时,他呼吁班主任们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要积极关注学生的身心成长,助力学生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强调各班班主任要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保持联系,全面地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关注学生心理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希望班主任们能加强与学生的沟通,通过上课、开班会、谈心谈话与走访寝室多种形式了解学生的近况和动向。

  学院副院长田开坤强调了本科生学位授予的重要性。他表示,在校大学生应当以学业为主,营造良好的学风。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相关竞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学院党委书记孙丹娟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班主任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的重要性,对班主任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各位班主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安全稳定为保障,强化班级管理,提升育人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共同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为学院辅导员与班主任们就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痛难点问题展开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学院育人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和要求,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