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传递薪火,照亮青春前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小喇叭”实践队开启寒假线上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11

传递薪火 照亮青春前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小喇叭实践队于1月29日开始寒假线上支教活动。

       1月29日上午,实践部部长张婷婷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启动培训会,详细讲述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流程,布置支教活动期间工作任务,强调线上支教的注意事项和纪律。

       支教是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支教活动,小喇叭实践队队员能够深入了解乡村教育的现状和需求,有效地弥补乡村教育资源的不足,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机会。

       本次支教的过程不仅是给予小朋友们更多的知识,也是对小喇叭实践队队员的一次实践和提升。在冬日里,一屏一线,薪火相传,全体队员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小朋友们,用责任与爱心化作指引小朋友们未来的明灯。在未来的日子里,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带着知识的火焰,点亮寒冬里的灯,用心投入进支教任务中,将灿烂且有限的青春,投入到伟大的强国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