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院教职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17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院教职工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孙丹娟、院长刘美风副院长田开坤副院长单传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美风主持。

田开坤指出,第一是本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战线长、过程长,直到202411月专家才进校检查,其中会开展为期1个月的线上评估和检查。第二是功夫在平时,想准备好本次教育教学评估,教师们的工作重在平时,要在深刻理解国家和学校的工作精神下做好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第三是要将本次教育教学评估的工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表面是迎接检查和评估,实质上是通过本次评估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随后针对“三全育人”、“四个回归”等做了详细解读。

单传家以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例,强调本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比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本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更为复杂,涉及到学院各个本科专业,老师们要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模块负责人老师要充分调动起组内教师的积极性,在学校和学院总体工作部署下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刘美风首先就本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教学成效等七大板块公布了负责人情况。并强调,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要做到有理有据,做到各项指标都有据可查,每项工作都要制定相关时间表,理清工作思路,紧跟本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形势变化,扎实完成每个任务。最后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立场,每位教职工都要对教育教学评估的工作精神、校情院情有充分的了解。

孙丹娟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人翁的精神打好本次评估备战,充分认识到本次新一轮教育教学评估不仅仅是要顺利通过,更要将本次评估精神落实贯彻到平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从根本上更新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理念、改善教育教学工作方法,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同时要加强宣传,在学院新一轮教育教学评估专栏中普及教育部工作方案、院校工作方案和相关文件精神。

本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对我院来说是一次全面的自我检查自我提的机会,也是对我院本科办学质量和培养效果的全面检验。通过评估,可以促使学院不断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