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物电学院赴阳新县陶港镇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家校联系互动机制,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品牌建设,根据省教育厅工作提示,我校下发《2023年“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方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等积极开展“三百家访送四情”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为学生及其家庭送上情、送校情、送学情、送温情,合力推进家校协同育人。

    7月8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吕剑、田学泽前往阳新县陶港镇开展“三百家访送四情”活动,共走访3名学生家庭。

    家访前期,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结合学生工作实情,讨论并制定了暑期“三百”家访活动方案,在征得家访学生和家长的同意的前提下,选定了具体家访地区和对象,并就家访相关事宜提前进行了沟通与安排。


    家访中期,学院家访小组以“话家常”的方式,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首先家访组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表现,紧接着又事无巨细地了解学生在家期间的成长经历和遇到的实际困难。一方面,家访组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奖助勤贷补减相关政策;另一方面,针对学生面临的生涯困惑,家访组积极地为学生后期的学习、考研、考公、考编以及就业建言献策。此外,家访组还鼓励学生应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尽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家访结束后,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此次家访活动送去了学情与温暖,也拉进了家校彼此的距离,切实且有效地做到了家校协同共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