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奉献之旅 支教启程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教育发展,2023年7月1日上午九点,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青萌芽实践队前往湖北省阳新县龙港镇梧塘村小学,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part 1

出发
  旭日东升,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支教队员们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湖北师范大学东大门集合。队员们满怀热情,整理物资,互相帮助搬运行李,完成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和辅导员田学泽的带领下,支教队员们陆续登上大巴车,准备启程。

part 2
到达
  车程虽长,但却充实有趣。支教队员们在车上或交流聊天,增进感情;或闭目休息,养精蓄锐,都对支教地点满怀向往。到达前的短暂交流让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彼此,这让每个人更加期待支教工作的开始。
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参观校园,熟悉周围环境。为即将开始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好相关准备。虽然条件比较简朴,但全体队员没有一丝抱怨,反而倍感珍惜和感恩。

part 3
会议
  中午简餐过后,青青萌芽实践队队长李佳乐主持召开第一次工作部署例会。在会议上,各小队队长简要安排工作,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对未来20天的工作内容进行介绍,严格纪律要求,有序分配每个小组的任务,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支教活动不仅仅是给予,更是收获。在支教的道路上,青青萌芽实践队将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一部分人的命运,用爱心和关怀点亮孩子们的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继续满怀激情,认真负责,用心投入到支教活动中,将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这世间青山灼灼星光杳杳      
  春风翩翩晚风渐渐       
  也抵不过孩子们眉目间的星辰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