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青春砥砺,执教为先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范生的讲课说课兴趣,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中学科学教育协会与寻物之理科普社于2023年5月20日在科技大楼9102教室举办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参赛选手来自20级、21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丁逊、王聪、王小娟以及樊超杰等多位评委老师。此外,中学科学教育协会成员代表、科普基地学生代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采取抽签形式来确定比赛内容和比赛顺序。尽管选手们的讲课说课题目各异,但他们都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才能。他们精美的PPT、优良的教具、生动的演示和精湛的课堂讲解技能,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在短短十多分钟的课堂上,选手们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授课,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们认真细致的评判,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胜奖5名。其中,董冰玉、罗紫娟、易紫嫣和周小荷四位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让我们期待校级竞赛的到来,为晋级选手们加油鼓劲,见证他们在校级竞赛中取得辉煌成绩。

  本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风采,也锻炼了我院各社团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