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校长李宏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17

校长李宏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近日,校长李宏带头开展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师生心声。

63日下午,校长李宏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调研,与物电学院班子成员座谈,了解学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宏听取了物电学院班子成员关于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教学运行、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宏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载体,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九个一”工作安排,深入师生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李宏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将实践活动与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一是要聚焦师生需求,形成活动“问题清单”。二是要切实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形成活动“任务清单”。三是要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形成活动“效果清单”,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68日上午,李宏再次来到物电学院,与全院教职工座谈,针对前期收集的师生反映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当前博士办公场所紧缺、电工楼部分实验室空调无法使用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610日晚,李宏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在11310宿舍,李宏与物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108班的同学促膝而谈。他详细了解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情况、个人发展规划情况、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请同学们为学校提意见建议并列出希望学校解决的具体问题。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实操能力、校园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李宏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回应,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统计相关问题后一并列入问题清单加以整改落实。李宏勉励同学们要重视科学思考、加强思维训练,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专业能力素养,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成才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