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崇清尚廉 学风清新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842


——物电学院1905班“清廉班级”建设活动成功举行

为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将清廉文化、诚信文化融入班级文化建设中,推进清廉班级建设,打造优良学风班级,发挥清廉班级教育引领作用,67日下午,物电学院1905班在学舍25栋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功开展“崇清尚廉,学风清新”主题班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刘琼芳,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道华、副书记刘雅,班主任侯向锋,辅导员严俊以及1905班全体同学。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介绍清廉班级建设情况、讲清廉故事、答清廉知识、谈心得体会和唱清廉歌曲。在“清廉班级”建设情况介绍中,1905班团支书李宇涵分别从班主任作用、班级文化建设、班干部队伍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作了陈述,班委成员各司其职,形成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学生党员金语嫣带领大家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深藏功与名的清廉励志故事,通过观看张富清视频,李萌和程小雨同学分别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

在激烈的清廉知识问答中,胡康、张创和唐雨婷等同学积极参与,将清廉知识入脑入心入行。随后,全体同学齐唱清廉歌曲《一路清风》,将班会推向高潮。

刘雅介绍了学校清廉湖师、清廉班级建设的背景与意义,并从班级建设的角度对廉洁文化进班级的举措进行指导。

张道华对班会做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1905班在清廉班级建设过程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志存高远,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崇德向善,做一身正气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是响应学校清廉班级示范项目建设的要求,也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通过主题班会把政风清廉、班风淳朴、学风优良、班干尽责、同学互助的“清廉班级”建设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