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湖北大学李金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503

202262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金华教授在信息大楼五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光电子器件及薄膜体管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李金华教授介绍了场效应晶体管的低压化、功能化方面的应用研究。场效应晶体管是集成电路的基本单元,由于其良好的放大功能,被广泛的应用于光电、生化传感领域。低压场效应晶体管、光电晶体管、生化晶体管由于其柔韧性,可穿戴性,被认为在便携式和可穿戴设备的应用中非常有前途。

  个人简介:李金华,哲学博士,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高端人才。2012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并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进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作,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及其功能器件的研究。在Advanced Material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等SCI收录的杂志上发表论文120余篇,总引用6000余次,h因子42。现为Advanced Materials 、Green Chemistry、Small等 30余种SCI杂志审稿人,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及其他省级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