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八期求知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385

为更好地服务和指导19级考研学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202262日下午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开展第八期“求知讲堂”,活动邀请了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金华教授作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场效应晶体管的应用研究主题报告。

活动开始,主持人刘佳音介绍了宣讲嘉宾李金华教授的履历和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招生视频。

随后,李金华教授作招生宣讲和主题报告,李教授分享了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讲解了考研备考的重点和读研后的就业发展方向,介绍了暑期夏令营的相关事宜等。李教授在主题报告中讲解了场效应晶体管作为集成电路的基本单元,由于其良好的放大功能,被广泛的应用于光电、生化传感领域。低压场效应晶体管、光电晶体管、生化晶体管由于其柔韧性,可穿戴性,被认为在便携式和可穿戴设备的应用中非常有前途,他着重介绍了场效应晶体管的低压化、功能化方面的应用研究。

最后,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李教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考研备考过程中的重点,学习到本专业前言知识,有利于同学们提升学科素养,做好充分准备,为顺利考研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