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电学院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院赛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354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总支创新创业部于415日晚在教育大楼1j111j121j13三个教室举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学院全体参赛团队参加,学院专业教师熊标、何俊康、樊超杰,辅导员严俊、吕剑,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黄志军,以及学院获奖的高年级学生担任初赛评委。

本次初赛共计60余支团队,分三个赛场进行项目路演,比赛过程由项目负责人完成5分钟项目路演,分别对项目的创新性,在商业模式、产品服务、管理运营、市场营销、工艺流程、应用场景等方面取得突破创新;团队情况,团队成员的教育、实践、工作背景、创新能力、价值观念、分工协作和能力互补情况;商业性,商业模式设计,项目盈利能力和潜力,对行业、市场、技术等方面调研,目标市场容量及市场前景预测等方面进行介绍。

评委分别就项目路演情况、项目创新点、商业价值、存在的技术难题、营销策略,市场竞争、团队分工等方面进行提问。最后一一打分,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高校深化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推动赛事成功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