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实验科普讲解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576


为提高学生对物理学习的兴趣,提升师范生的物理教学能力,发挥学院实验室各类物理实验仪器的科普功能,打造优秀科普基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科普基地于2022416日在信息大楼1010710108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开展了“科普讲解竞赛”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实验室负责教师樊超杰、王聪,专业教师侯向锋、王小娟、熊标、杨三江,以及学院参赛学生。教师樊超杰主持活动。

活动前期,实验室负责人樊超杰、王聪老师积极准备活动相关材料,对“科普讲解竞赛”进行大力宣传,征集相关志愿者。活动过程中,参赛学生自行参观实验仪器,参赛选手对所讲述的实验进行打磨,每个小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小组抽签,决定每组解说顺序。整个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足,解说生动有趣,不仅阐述了实验的物理原理,更将这些原理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呈现出来,让物理原理不再空洞,让物理实验不再抽象,加深了同学们对物理实验原理的理解。评委老师们对讲解的同学进行点评和分析,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缺点,并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最后,在尖端放电的火花下,“科普讲解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 “科普讲解竞赛”活动完美结束,学生在参观、讲解和竞赛中,增强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提升师范生物理实验教学能力,加强对学院多功能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的宣传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学生走出寝室,走进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