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322


为进一步指导学生规划自身发展,2022年329日晚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仁信教育辅导机构就如何确定考研目标院校开展了一次宣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辅导员刘佳音、吕剑及19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仁信教育的负责人为每位到场学生发放了定制版报考方案。随后,从定专业和定学校两大步骤出发,针对我院不同专业的学生,探讨了专业发展前景、考研难易程度、自身能力的匹配度等问题,建议学生从自身基础、目标院校初试专业课难度、历年录取人数、录取分数、复试条件、生源结构六个维度来确定适合自身的考研目标院校。最后,在解答疑难环节,更是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一定程度上为19级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备考方向、厘清了备考思路、掌握了备考策略,为下一步合理的制定考研目标,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