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年)第一期“求知讲堂”顺利开展---暨2021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0 浏览次数:318

     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弘扬求是新风,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动力,改进学习方法,营造博学慎思、勤学笃行的学习氛围。319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湖师大礼堂举办以“师生携手促学风,朋辈同行共筑梦”为主题的2021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求知讲堂”,院长刘继兵、副院长黎明、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长刘继兵作学风建设动员讲话,他表示学风建设是学院的一项中心工作,鼓励同学们要从思想上、主观能动性上和实际行动中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学习信心,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有理想、有目标、有抱负,坚持不懈,积极奋进。

  副院长黎明宣读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对本学年的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解释了八大板块的学风建设内容,引导同学们要从日常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风建设的全过程之中。

  紧接着,校师范生勤敏训练营班委张琦发表学风建设倡议,从树立目标、踏实奋进、勤于实践、争优创先四个方面向全院同学发出弘扬优秀学风的行动倡议。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经验分享环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贾卓林作学习经验交流演讲,他从学习方法介绍、学习网站推荐和学科竞赛和考证经验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启发同学们求真求知、博学笃志。

 随后,第一期“求知讲堂”邀请了两位青年博士班主任讲述他们的成长成才之路。张喻老师以“平凡的人也能铸就非凡”为主题,分享了她是到浙江大学读博的心路历程,她建议同学们要放下电子移动设备,多多参与人际交往,同时要积极锻炼,铸就强健体魄。

 何俊康老师讲述了自己从大学到硕士再到博士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两大学习方法,一是要认真细致地读专业课教材,要敢于质问,勤于思考。二是要养成规律的自习习惯,规划好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他鼓励大家要坚持学习,集跬步至千里,集小流成江海。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力量,也是提高育人实效的重要保证。此次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求知讲堂”,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的具体方法和经验,更重要的是,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奋进斗志,对我院优良学风的创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