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年)第二期“求知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322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考研兴趣和动力,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规划,营造积极向上的求学氛围414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湖师大礼堂举办以“逐梦起航、研续梦想”为主题的第二期“求知讲堂”,院长刘继兵、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和议程。紧接着,院长刘继兵作考研动员宣讲。刘院长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在校成绩是否对备考考研有着巨大影响?三个问题出发,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社会对于学历方面的要求;在择专业择校过程中,要合理确定目标,提前做好准备;要认识到在校成绩与备考考研并没有直接联系。同时,他还就如何复习英语、数学、政治和专业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予同学们充分的指导。就准备考研的全过程,刘院长给出了五条建议:一是要做到持之以恒,切勿中途放弃;二是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为备考提供最基本的保障;三是要按部就班、遵循计划复习,不要有跳跃性;四是要避免扎堆报考同一院校,应当依据自己擅长的科目择专业择校;五是要系统地学习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进行现场提问交流。同学们针对备考过程中的困惑积极提问,刘院长一一耐心解答,给出宝贵建议,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活动最后,辅导员严俊就考研自习室的分配和后期使用作详细说明。

此次“求知讲堂”持续一个半小时,刘院长的宣讲内容充实,具有高度的现实指导意义,让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最终在掌声中本次讲堂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而且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引导全体学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奋斗和实践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