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刘继兵院长带队开展教育实习期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33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院物理学师范类专业2018大四学生教育教学实习已开展一个半月有余。在校教务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为切实增强与实习基地的联系,提升我院教育实习的工作水平,更好地筹备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11022日,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院院长刘继兵的带领下,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柯静、教研室主任丁逊、实习指导老师王小娟组成的教育实习检查工作小组,赴黄石一中、黄石二中等校开展教育实习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日   期

检  查  学  校

20211022

黄石一中、黄石二中

 

 

在检查过程中,黄石一中和黄石二中校领导和负责人及实习生分别就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情况和表现做了详细介绍和汇报实习校方认为,湖北师范大学的实习生专业素养高爱岗敬业,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实习期间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能够担任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

 

 

 

丁逊副教授对我院实习生的教案、听课记录实习汇报工作逐一进行了检查和点评,就他们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细致而具体的指导,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工作和实习生工作经验,对实习生给予了教师专业成长指导。

 

 

刘继兵院长总结发言中强调,湖北师范大学以教师教育为特色,致力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党输送高质量的师范类专业人才,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中学物理教师;并对我院实习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教育实习是我院临近毕业的物理学师范生走出象牙塔的,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在实习单位要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起好表率作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专业能力方面,要虚心向实习指导老师和他人学习,学习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专精的教学技能,通过教育实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本领和水平,为今后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检查团队从工作规范的严格要求到日常细节的亲切关怀,让实习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领导、教师对他们的期望和关怀,他们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