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我院学子在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617

我院学子在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723日至26日,湖北省第六届“源鑫圆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湖北民族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胜奖2项。

在教务处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精心组织下,由刘娜老师和孙四梅老师指导,2019级物理学专业亢鲁宁、韦海梅和何冰冰同学完成的“迈克尔逊干涉仪测量金属线胀系数”项目,受到了评委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物理学会协办的省级赛事,旨在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成果,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科学实验综合能力及灵活运用实验物理的基础知识、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竞赛每两年主办一次,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本次竞赛经预赛评审,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的90多项作品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共有5支队伍参赛,指导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与学生通力合作、精益求精,不断改进设计方案,学院多次组织参赛项目进行校内评审,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最终3支队伍入围决赛,李金星,孙四梅,刘娜,张珑和鲁池梅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师生与全省各高等院校师生既同台竞技也相互学习交流,优秀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物理学专业师范生的培养水平,也为未来进一步提高物理学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