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353

2021年5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这一主题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盛苏同志主持。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和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由邢令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许多党员教师表示,一定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由郭小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等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教师党员通过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意识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着,由盛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史微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能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