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四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339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422日下午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开展以“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四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总支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张道华同志主持学习。

学习过程中,张道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和《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刘继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他指出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柯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他分别从总则、适用方式和情形、实施程序、组织保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该办法的具体内容,要求运用“第一种形态”,应当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依规依纪、实事求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充分体现严管厚爱。

黎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建议学院教师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科研、技术领域开拓进取,发扬工匠精神。

最后,大家研讨交流,盛苏同志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紧扣时代脉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牢固根基,加强应用研究服务社会。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