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439


为了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模式改革,营造新老教师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第七周(414-416日)组织开展了学示范观摩活动”,为使此次活动更加有序、有实、有效,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刘继兵为组长的学示范观摩活动领导小组,全程参与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又有教学新理念的年轻教师;既有异彩纷呈的专业课,又有生动有趣的实验课;活动历时三天,共分为教师示范课、集体评课、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活动在学院新进教师--刘庆杰讲授的《数字电路》中拉开帷幕,刘老师教学思路清晰,以问题为导向引出教学内容,采用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更全面、细致的展示了教学过程;作为中青年教师代表的孙四梅和刘娜老师以课前预习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授课过程中对重难点内容以“剥洋葱”的方法进行细致分析,讲解逻辑严密,深入浅出,自然流畅,将枯燥的《应用光学》和《物理光学》课程讲授的异彩纷呈。曹庭水老师的《PLC原理与应用》(实验课)课程以有趣的视频更直观地演示了整个“断电保存辅助继电器”实验过程,让枯燥的实验课生动有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课后集体评课、互动交流环节,所有听课教师对4位授课教师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们的教学效果及课前为教学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对授课教师教学内容的教法进行了探讨;评课教师们也纷纷讲述了自己平时对教学工作感受,分享了自己在课堂内外引导学生学习的经验做法,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学示范观摩活动让老师们看到了更多元化的课堂教学风格,更多层次的课堂教学过程,更多创新的课堂教学理念,老师们普遍反映效果甚好,受益匪浅。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引导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潜心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