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联合机关八支部开展三月份“认真学党史、喜迎党代会、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391

2021325日下午,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八支部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开展以“认真学党史、喜迎党代会、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机关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完成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中党员的权力与义务节选部分。田开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黄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部分内容,卢聪同志开展了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随后,熊荣伍同志讲授了以“学习党的历史、理解党的性质,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主题的党课,他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党在重大历史关头的转折点,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性质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集中学习教育,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研讨交流环节,李厚新和张道华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感想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认识到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陆咏梅同志就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如何学、怎么学、学什么,对两个支部的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出新高度,以政治教育为引导,围绕建党百年,坚定信仰,认真学习党百年来奋斗历程;二是干出新成效,湖师大更名后迎来第一届党代会,喜迎党代会,以新的更大的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要担当责任,用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院学校发展作贡献,要履职尽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干出新作为;三是严出新成效,正风肃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时刻警醒自己,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