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十一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394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1110日下午4:00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开展以“学懂悟透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十一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总支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张道华同志主持学习。

学习过程中,刘继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柯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这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黎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勇前行。

张道华同志最后总结发言。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巨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五中全会是在承上启下的历史转折点召开其三个“新”是贯穿全文的一条主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新布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全党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读懂透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理念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我校要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基础教学,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立足黄石、服务好黄石。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十四五”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顺利实现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