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协作创新篇——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教代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403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22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举行2020年教代会,共商学院发展大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道华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协作创新篇。会上学院行政负责人刘继兵同志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党的建设指标完成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和学生日常事务与成长发展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解读了“8个稳步推进”:一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稳步推进、二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三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稳步推进、四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稳步推进、五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六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七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八学生学科竞赛和教学技能比赛稳步推进。同时,刘继兵学院2020年学院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说明。

教职工们在听取院长报告后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方向凝练及团队组建、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建设等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四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交流完毕后每个小组选派了一名教职工代表对本组意见进行整理并在大会上进行了现场汇报。大家较为集中地反馈了关于学院实验室设备不足、老化,实验室管理、安全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并凝练相同或相近研究方向进行团队建设,形成特色突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加强课程资源整合及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         

会上,柯静同志作围绕2020年学院工会的基本情况、开展的具体工作、工会会费的使用情况以及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做了《学院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并表态通过工会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热情,把工会组织建设成果转化为助推学院进一步发展的牢靠力量。

按照学校评选工会积极分子的程序和要求,教代会上学院通过全员投票方式评选出了黄会玲、郑瑛两位老师为2020年工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