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活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49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的各项部署和要求,3月5日下午,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盛苏同志主持。

活动中,田开坤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严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应勇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讲真话、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学校党委书记周启红在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同时传达学校党委常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着力在提高认识上加大力度,努力加强“三力”;二是强化科学防控,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加大力度,切实做到“八到位”;三是强化履职担当,着力在激励干部上加大力度,落实好三个优先;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在追责问责上加大力度,注重四看

党总支副书记柯静同志,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以“十二条严禁”纪律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明纪律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紧到哪里。

活动最后,盛苏同志带领大家,通过视频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田开坤同志通过支付宝集中缴纳党费,组织党员捐款。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同志头脑清醒,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懈,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