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本科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1078

一、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

1、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养、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各类电子信息设备与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2、培养要求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热爱本专业、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具有诚信意识和团队精神。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较扎实的数理基础;具有在电子信息技术、网络与通信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的能力;了解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前沿理论、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状况;熟悉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政策及国内外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以及撰写科学论文和参与学术交流的初步能力。

掌握科学的体育健康与锻炼知识、熟练掌握两项以上健身方法和技能、能够科学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形成健康生活理念,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合格要求。

二、主要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

1、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无线通信原理、信息理论与编码、光纤通信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EDA技术及应用、电磁场与电磁波等。

2、主要实践环节

课程设计、专业实习、见习、毕业设计、基础课实验和专业课实验等。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情况,试行3-6年弹性学制。

学位:符合授予条件者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