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本科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969

一、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

1、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养、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电子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电子信息领域、通信领域及相关部门从事工程设计、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专门应用型人才。

2、培养要求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热爱本专业、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具有诚信意识和团队精神。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数学和物理基础;掌握电子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在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及应用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状况;熟悉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政策及国内外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以及撰写科学论文和参与学术交流的初步能力。

掌握科学的体育健康与锻炼知识、熟练掌握两项以上健身方法和技能、能够科学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形成健康生活理念,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合格要求。

二、主要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

1、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EDA技术及应用、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等。

2、主要实践环节

课程设计、基础课实验、专业课实验、专业实习、见习、毕业设计等。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情况,试行3-6年弹性学制。

学位:符合授予条件者可授予理学或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