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南华大学陈勋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422

      202262114:00南华大学陈勋副教授在信息大楼五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全息QCD在高能核物理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内容:自AdS/CFT提出的二十多年以来,在凝聚态物理和高能核物理等相关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特别是,为研究强耦合的QCD问题提供了一种新方法。本报告介绍了AdS/CFT的起源以及AdS/CFT在高能核物理的一些应用,并详细介绍如何使用全息方法研究QCD相变和重夸克偶素的性质。最后,陈勋副教授对全息QCD理论在高能核物理中应用做了一些展望。

  简介:陈勋,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博士目前南华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全息QCD理论:通过全息理论研究QCD相变和重夸克偶素。目前,已在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Physical Review D等高能核物理领域的主流期刊上发SCI论文10余篇并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