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470

为提高同学们的教师素质水平,增强从师任教能力,激发学生上台能讲,拿笔能写的潜能,提高同学们教案、板书设计及授课等各方面的教师技能。中学科学教育协会于2022528日上午830分在科教大楼9102举办了2022年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院决赛。本次决赛的参赛选手是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7位本科生和1位研究生。学院教师丁逊、樊超杰担任决赛评委,活动由白心语、王卓航主持。

决赛的讲课主题为“电容器的电容”,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讲课,比赛主题虽然相同,但选手的表现各具特色。有的选手从生活中的事例中来讲解“电容”的含义与意义,有的通过讲解“莱顿瓶”的故事引入“电容”这个概念,还有同学通过自制的实验教具将抽象的“电容”具象化……各个选手声情并茂,利用板书和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将物理知识娓娓道来,视、听、说三者的全面有效结合把物理课堂变得更具有学习趣味性。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比赛理念,8位选手从彼此的讲解中取长补短。

最后,评委老师对讲课比赛进行点评。樊老师对多数选手在比赛中的共性问题“没有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进行说明,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丁老师针对每位选手现场表现,提出了各自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力帮助同学们树立先进教学理念,增强教学技能,为优秀教师的贡献后备力量。

 (通讯员:魏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