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踔厉奋发,强国有我”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378


为积极响应“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勇毅前行。59日清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了以“踔厉奋发,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校学工部部长易桂姣及学工处老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伴随着国旗班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2001班张琦同学以“青年绽放光彩,奋斗正当其时”为题作国旗下的演讲,他倡导同学们树立目标、坚定理想,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做好表率、争当先锋。幸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号召大家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仪式中,董冰玉等20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朗诵《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张道华在总结讲话中,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秉承“诚毅勤敏”的湖师校训,发扬“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