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七期“求知讲堂”暨2022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362


为营造优良学风,发挥我院学生“传帮带”的作用,帮助19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树立考研信心,420日晚1800,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科技大楼97039708举办了以“逐梦青春,‘研’续梦想”为主题的第七期“求知讲堂”暨2022年考研交流会,邀请18级考研成功的学生分专业进行经验分享及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辅导员严俊、刘佳音及19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分别介绍了今年毕业生考研情况,着重分析了近三年学院学生考研的成功率、当下的考研形势、择校的侧重点等等,为同学们理清了基本的备考思路。

随后,11名考研成功的学生依次上台,纷纷倾囊相授,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详细解读了考研的必要性以及在备考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涉及择校择专业经验、各科的具体学习方法、资源获取的渠道、调整心态的方法、学习态度以及考试中的注意事项等。学长学姐们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制定目标,做好学习规划,调整积极心态,以从容不迫的态度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来面对考研。在提问答疑环节,19级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学长学姐们一一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

活动结束后,很多19级学生久久不愿散去,留下来跟学长学姐们交流,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及时地解答了自己的疑惑,帮助他们坚定了考研的信心,通过汲取前人经验,更好地制定符合自身的备考计划。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建立良好学风,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