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热烈祝贺物电学院陈宁、陶武强等多位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同学联合的论文接收并在线发表于知名学术期刊Optics Express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838

  近日,我校物电学院研究生陈宁、陶武强、彭敏,以及19级光电班本科生鲁志琪联合完成论文《Femtosecond Laser Processing for High Sensitivity Fiber MZI Microcavity》被知名学术期刊Optics Express【简称OE,光学二区,IF = 3.894】接收并在线发表。湖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为唯一完成单位,论文第一作者为陈宁同学,通讯作者为我院教师:刘昌宁博士。
  论文报道了基于飞秒激光加工玻璃材料而形成的微腔,结构内置于标准光纤,从而构成马赫曾德尔干涉仪。这种光纤传感器既能测量折射率,也能测量温度,均表现出了惊人的灵敏度与线性度。审稿人评价,该论文数据丰富,结果有趣。
  该论文由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 (T2020014, T2021010)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20CFB4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51801059)

期刊信息:Optics Express Vol. 30, Issue 8, pp. 12397-12408 (2022)
详细内容可根据如下网址免费下载:
https://doi.org/10.1364/OE.45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