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年)第四期“求知讲堂”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351

以奋斗谱写大学征程新篇章,以行动感恩建党百年新辉煌。92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湖北师范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四期“求知讲堂”,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道华,院长刘继兵,副院长黎明,新生班主任代表樊超杰,辅导员严俊、刘佳音、吕剑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柯静主持。

张道华为开学典礼致欢迎词,张道华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新生大学四年的成长发展充满期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来到湖北师范大学求学注定肩负着更加光荣的使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对中国具有深远意义的一百年,张道华结合建党百年历史告诫同学们,要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相融合,要把所学所获贡献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黎明围绕着学校、学院的发展与新生进行交流,通过列举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寄语新生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抱负,踏实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科研型人才。国家富强需要强力的科学支撑,高校正是科学家的摇篮,黎明勉励新生们做好个人规划,在大学期间充分利用好学院科研平台,做到基础专业学习和研究性学习相结合。

随后,严俊、刘佳音、吕剑分别就分管的学生工作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个人生涯规划等都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学生培养的关键,全方位的锻炼是综合能力提升的基础,辅导员们期望新生在大学期间勤于锻炼,敢于实践,扎实学习,情系家国。

学院学生会主席叶晓玲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叶晓玲代表高年级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倡议新生认真学习,积极锤炼,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2104班黄贝贝作为新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对学校、学院在迎新过程中的关心帮助表达谢意,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教导深表感激,承诺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虚心请教、锐意进取,不辜负学校、学院的培养。

最后,刘继兵在典礼上作了“专业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期求知讲堂宣讲。刘继兵围绕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培养方向、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等进行介绍,针对学院的学科平台、科研平台建设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结合专业学习过程中的课程设置、学习突出问题给同学们明晰了目标。专业学习是大学生培养的基础工作,实践锻炼、培养创新能力是学生发展的重要环节。刘继兵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拓宽学术视野,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本次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为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激励着物电学子们勤学奋发、励志笃行,以积极饱满的状态开启大学四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