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18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481

2021831日下午1550,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科技大楼9502召开了18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刘继兵、党总支副书记柯静、教师丁逊、樊超杰、教学秘书居思危、辅导员刘佳音及1801班和1802班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刘继兵解读实习主要环节和具体任务内容。刘院长首先强调了获得学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解读了实习全程的时间安排和各个阶段的任务安排;同时,介绍了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教学案例库和相关教材,学生们可通过此库获得教学案例、教学视频和相关指导,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做好实习准备工作。

 

紧接着,实习指导老师丁逊讲解实习接洽和沟通交流的技巧,丁老师着重强调了实习过程中沟通的重要性,要求学生要讲规矩、尊重实习指导老师,与实习指导老师保持良好的关系,积极融入到所在实习学校的文化中去。

 

最后,学院副书记柯静强调实习相关纪律要求和安全事项。柯书记要求同学们要服从实习学校的工作安排,遵守上班纪律和岗位职责、履行岗位义务,尊重实习学校的教职工;同时,实习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教学经验,并认真填写教学实习手册;考研的同学,要合理安排考研复习和实习的时间;最重要的是保证自身的安全,遵守所在地及所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要怀揣感恩之心,关心爱护学生,勤奋刻苦,不断锤炼,在实干中增长才干。

 

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加强毕业生对实习相关制度和要求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就业方向,为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