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活动
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调研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578


2021326日上午1030分,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秦海涛、副处长黄海军一行三人莅临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就2021年物理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前期调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秦海涛主任指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大家轮流发言,最后将统一做解答,真正做到“没事不开会、开会必有效”。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刘继兵做整体汇报,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修订和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汇报,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希望评估中心和教务处给与大力支持。

随后,各个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实验室环境、教学比赛经费保障、公共课课程大纲修订、毕业论文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指出目前遇到的困难。

总支书记张道华提出:学院实验室设备部分老化,随着学生数量每年递增,实验设备需要更新。

最后,秦海涛主任做总结发言,强调要从思想上重视认证工作,从行动上支持认证工作,充分利用师范专业认证这个契机, 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完善教学条件。并从认证的时间、前期准备、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指导。

黄海军副主任做补充发言,强调过程化管理,指出基于物理学专业特点,学院应加强实验室建设,重视实验室管理,同时要重视实践教学档案的收集和整理。

此次调研及时充分,为学院答疑解惑,为学院扫除障碍,为学院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