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416日下午,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盛苏同志主持。

活动中,张道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委书记周启红在2020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科学谋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科研质量为重点,加快“双一流”建设。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开好党代会。二是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严格执行校园疫情管控各项措施,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常态监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加强考核。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考核细则,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作用。随后,张道华同志作“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关说明。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要加强政治建设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强化师生的纪律意识,保障意识形态的安全,不断加强学院的政治建设。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人民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

刘继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校长李宏在2020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是学校“科研质量年”,要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实复工返校各项准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高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申博增点”工作,重点抓好师范专业认证;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黎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曹祥木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曹祥木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站在战疫前沿。曹祥木同志参加工作38年以来,一直奋斗在农村基层站所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柯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习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鼓励,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勉励。

活动最后,田开坤同志通过支付宝集中缴纳党费,盛苏同志带领大家通过视频重温入党誓词。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同志在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同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