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482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通知要求,1218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10508会议室召开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出席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总支书记主持。

卢永根同志坚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将种稻育种和传道育人相结合,以身作则,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循循善诱,在思想上学业上生活上给予充分关注和关心,促进师生成长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卢教授因病魔缠身而身体瘦弱,但他的精神却无比强大,他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壮举。在听取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后,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当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要终身奋斗的事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作为人民教师要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总支书记还强调,全体教师必须“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教师不同于其他职业者,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育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