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474

1113日上午,学院在信息大楼物电学院会议室召开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长李宏,教务处负责人,物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等重点中学的4名省特级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李宏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我国提高师范教育质量、促进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物理学师范专业要做好认证工作,务必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加强和中学教师的对接,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邀请重点中学优秀教师参与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他鼓励物电学院要大力培养物理学专业人才,为我校师范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负责人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运行的根本大法,要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重视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订制,推动课程体系结构、课程目标、教学计划等方面改革,提高师范生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实践教育能力。

围绕如何制定具有师范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人员分别从分层次教学、教学技能培养、学生创新和实验研究能力、选修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后,特邀特级教师分别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学物理教材的研读和反思》、《从合格走向优秀——青年教师职业成长》、《情怀、践行、创造》的学术报告。黄石市教科院物理教研室成员、黄石一中、三中、武汉市洪山高中、武汉市六中位育中学、黄冈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部分教师、我校17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及物电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