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487


20191017日下午,我院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由张道华书记主持。

张道华书记根据学校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严格要求各位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遵守学术规范和职业道德,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接打手机,不全念PPT,不照本宣科,课堂上不抽烟,做到言传身教。

坚持“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教师要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对得起“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

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做一个道德高尚、人格健全的人;做一个勤学好问、博学多才的人,做一个协作精神强,富有爱心的人;做一个教育教学方法灵活多变的好老师。教师要不断学习、研究和创新,以适应时代的要求。